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及时查治水稻黏虫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09-26 09:41 字号:

 

  水稻黏虫又称剃枝虫、行军虫,属迁飞间歇性猖獗的害虫,具有群聚性、杂食性、暴食性。在水稻穗期咬断小穗,落粒满田,造成减产。我市水稻黏虫多以第四代(或五代)于910月间为害晚稻穗期。近期,沙县912日调查,一般虫口密度为10003000/,重的幼虫量500010000头。目前粘虫大多数处在2-3龄阶段,正处暴食期,也是防治适期,望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田间巡查,准确掌握发生动态,凡每百丛有幼虫量3050头或每亩有幼虫1500头以上的稻田,应施药防治保穗保产。 

  防治:1、要选用登记于水稻上甲维盐、毒死蜱·氟啶虫胺腈等药剂防治2、要注意在施药前田间要灌好水,傍晚施药防效好。 

  注意事项:轮换使用农药,延缓抗药性产生;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妥善回收农药空瓶、包装袋等废弃物,不得随意抛置田头;严格按农药的说明书科学使用农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