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做好柑桔采果后果园的清园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11-25 09:48 字号:

  做好柑桔采果后的病虫防治工作,促进树势恢复,可为来年获得优质丰产奠定坚实基础。采果后柑桔的病虫防治工作主要是要有效地消灭越冬病虫,以减轻来年病虫为害。因此做好柑桔采后病虫防治,落实冬季清园各项工作是全年病虫防治的重中之重,切勿忽视。 

    1、采果后立即用0.3%尿素、0.2%磷酸二氢钾加叶面肥根外喷施,有条件的可在采果后进行灌水施肥效果更好,促进树势尽快恢复。 

  2、采后树上红蜘蛛虫量较大的果园可在根外追肥的同时加入15%哒螨灵喷施,以防因红蜘蛛为害造成大量落叶。 

  3、待柑桔采后失水情况改善,一般掌握在采果后15天以后,树势得到恢复后可进行冬季清园工作,剪除枯枝、病虫枝、徒长衰弱枝,清除杂草、落叶、落果和地衣苔藓等,集中烧毁或深埋;同时浅翻表土和树头培土,挖沟重施冬肥,冬肥应以沤熟的农家肥或有机肥为主,然后用1—1.2波美度的石硫合剂全园喷洒,以消灭越冬的各虫态害虫。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