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大田:专家走基层 春耕不误时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2-28 09:19 字号:

  在抗击疫情,春耕备耕关键时节。2月26日,大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土肥站技术人员深入到建设镇、太华镇送技术,服务春耕春种,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太华镇产坂、凤仔坂、新坑墘紫云英种植示范区里,紫云英长势良好,绿肥不发愁,生态农业发展有保障。农业专家们详细地了解了冬种绿肥生产情况,同时开展查苗情、查墒情等工作。并告诉种植户:当前紫云英绿肥田间管理的首要任务是高度重视旱情对冬种绿肥的影响,对旱情较重已播种的紫云英、要及时浇水补墒。并根据苗情适当追施一些速效肥料促进绿肥苗期加快生长。要加强对紫云英的田间管理,争取每亩紫云英生产更多产量,为夏季播种提供充足养分。 (赵小莲)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