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事指南

省厅到梅列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两直两前”服务活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3-18 09:10 字号:

 

  3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刘玫带领服务第九小组一行三人莅临梅列区开展“直奔现场、直达一线、靠前服务、靠前指导”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对梅列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开展服务指导。 

  服务第九小组先后深入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三明易农农化有限公司、三明市三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乐种业公司等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春季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重点工作推进等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在企业现场与区农业农村局、企业负责人和技术员开展针对性的会商研讨,发现存在农产品产业链上下游衔接不畅及传统农业技术指导难以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服务第九小组现场提出两项解决方案:一是开展电商对接,利用阿里巴巴与华盛集团等知名电商品牌拓展国内市场;二是促进产销衔接,经协调,促成梅列区明忠养殖场与泉州爱乡亲食品有限公司产销对接,既弥补了泉州爱乡亲公司鸡蛋供应不足的问题,又缓解了梅列明忠养殖场的销售难题。 

  通过本次“两直两前”服务活动,切实促进了梅列区春季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