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业技术 > 土壤肥料

三元: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19-03-19 08:57 字号:

三元区辖区内拥有规模生猪养殖场53家,其中年出栏万头以上猪场8家,规模蛋鸡养殖场2家,经折算为猪当量后,年产生粪污总量为28.22万吨,辖区内目前仅有一家年产有机肥0.2万吨有机肥加工厂,还有大量畜禽粪污可用于生产加工有机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具有很大提升空间。三元区拟新建1家年产6万吨的有机肥厂,包括原料预处理车间、发酵车间、粪污收集车等。通过收集区域内养殖场的粪便, 与食用菌渣、烟秸秆等辅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利用好氧堆肥发酵技术进行集中处理,在经过粉碎、配料、造粒、干燥、包装等流程,生产商品有机肥。鼓励三元区养殖企业就近消纳畜禽粪污,不能就近消纳的部分则集中储运到有机肥厂加工处理,最终实现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处理利用率达到95%以上,其中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进一步保护三元区环境卫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引进第三方服务运营机构与有机肥加工厂;新购设备4台,新增异位发酵床4个;下一步将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启动整县推进项目相关建设,引进、新建有机肥厂并加快有机肥厂选址工作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