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服务 > 农业技术 > 种植业

大田:农业专家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2-21 09:14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大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传授科技知识,服务春耕春种,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广平镇五峰村沙板头蔬菜专业合作社里,大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植保站站长田新湖正对蔬菜田间管理进行指导,他告诉蔬菜种植大户:冬春季节,蔬菜病虫害发生轻,主要做好预防工作,一要做好轮作,不要十字花科蔬菜连作;二要优先采用物理诱控技术,采取黄色粘虫板诱杀跳甲、小菜蛾,性诱剂诱杀小菜蛾、斜纹夜蛾,杀虫灯诱杀夜蛾科等害虫;三要使用高效低毒农药,禁用高毒剧毒农药,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减少使用农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安全。 

  据悉,广平镇五峰村沙板头蔬菜专业合作整个基地大约100亩,其中包菜20亩,28天后可采摘上市。同时,还种植佛手瓜、大白菜、芋头,保证蔬菜均衡生产供应。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