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1-14 08:50 字号:

  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新时期“三农”工作,110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报了2019年“三农”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小坚局长肯定了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实施特色现代农业“五百工程”优化“一区两带六业”发展格局加快补上农产品加工短板,培育一批休闲观光、文化旅游、智慧农业、冷链物流“农字号”新产业新业态促进融合发展。三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乡村振兴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全面落实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关系政策有效运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审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要健全完善县、乡两级主要领导挂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促乡村振兴。四要促投资造品牌要按照“五比五晒”活动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招商引资。要创新品牌宣传推广手段,培育“林深水美食安全”优质特色农产品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农业生产安全这根弦,加大对农村沼气、渔船作业、饲料生产、农机道路、实验室管理和楼堂馆所防火、防盗等方面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确保年终岁首安全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农村扫黑除恶斗争,提高思想认识,深挖问题线索,结合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不断强化农业农村领域监督管理。 (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