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建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e三明 2020-07-30 09:14 字号:

  7月29日,建宁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显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9个乡镇乡村振兴和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成效显著,但也存在问题与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标整改,将问题落实到位,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升认识、拉高站位,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班子要建强、目标要明确、政策要把准、群众要发动,才能有效解决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群众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要靶向施策、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由典型引领向同步提升转变。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狠抓重点,久久为功。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指导稳步实施。加强政策对接,突出原生态理念,坚持分类推进。坚持项目带动,推动高质高效发展。树立精品意识与强化进度管控。坚持试点先行,全力打造特色样板。深入落实“六个一”机制,形成工作竞赛氛围,抓好示范线打造。坚持五位一体,同步推进全面振兴。要常态长效、综合发力,推动乡村振兴由基础性保障向规范化管理转变。充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机制保障、强化典型推广,确保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新建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各乡镇及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工作进展情况,并由濉溪镇、大源村、隆下村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均口隆下村,濉溪圳头村、濉溪大源村、黄坊武调村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e三明)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