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沙县:开展水稻制种田转基因检测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8-04 08:18 字号:

  7月31日,沙县种子站按照省上文件《福建省种子总站关于开展2020年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转基因安全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灵元、西霞制种田开展转基因成份抽样检测。 

  检测人员在田块的对角线上(不能太靠近田块边缘),戴一次性手套取20片嫩叶(父母本各10片),置于样品袋内,利用转基因试纸条进行转基因成分快速检测,通过观察试纸条检测线显现情况判断阴性、阳性或检测无效。对转基因试纸条检测显示阳性的样品,由省种子总站委托开展实验室检测。该项工作的认真开展,为强化种子生产基地的源头治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规范我县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秩序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沙县种子站 李晓艳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