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将乐安仁乡:提升基层组织力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1-15 08:50 字号:

  将乐县安仁乡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以党的先锋旗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的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各类干部人才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向心力。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引导乡村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对接县级乡村讲师团,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4场次,参与党员120余人次;扎实推进11个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突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改善为民服务环境,截止今年共办结党务类、社保类等服务事项260余件。 

  二是稳定驱动力。深化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模式,整合村域土地资源和产业特点,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升级“村企共建”模式,全民参与,村企共建,推动了村民富裕、村财增收。积极引导橙源、巨远等企业开展规模化经营,持续推动烟叶、竹林、果蔬、生态禽业等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已完成种植清语橙680亩、油茶600余亩、高山生态茶300亩、甜葡萄柚260余亩。 

  三是提升凝聚力。以“1+5”党员联户制度为载体,创新深化主题党日活动,以清沟扫地摆整齐为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员志愿队伍服务作用,深化党建共建,提升党员战斗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来共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26场次,爱心帮扶55人次,慰问党员172人次。 将乐县委乡村振兴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