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省厅领导在宁化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3 08:54 字号:

  4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智桢,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忠贤一行到安乐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副县长陈明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少敏陪同调研。 

  当前,安乐镇谢坊村系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通过村庄整治、产业提升、乡村休闲等举措,打造以竹林花海、村居田园为一体的特色融合乡村。目前已完成花卉及多肉种植800余亩,建成花卉展示中心、线上交易平台、研究中心,多肉母棚已培育品种150余种、子棚可销售200余种;已完善公路沿线2公里宜居环境整治、客家立面改造、生态长廊建设;正在配套建设民宿、乡村大舞台、儿童微乐园等项目。 

  王智桢对宁化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王智桢强调,要时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擎”作用,立足革命老区优势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重要抓手。要坚持“党建+企业”模式,壮大特色产业,坚持转型升级传统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型现代产业。要培养好年轻干部、储备后备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党员素质。 (周 华)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