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将乐万全乡:以环境整治动力 迎接崭新面貌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4 09:01 字号:

  走进万全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绵绵金溪河,悠悠岁月情。漫步在悠悠的金溪河畔边,只见河水清澈,凉亭、长廊、主题公园依溪而建,周围绿树成荫,空气中散发着馥郁芳香,沁人心脾,以更加崭新乡村面貌来奏响乡村振兴谱曲。  

  以规划部署为引领,推进整治建设。 

  将乐县万全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十六字方针,以创建和美宜居村庄为抓手,加强整体规划部署和建纲立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开展整治行动,制定清理辖区内街道垃圾、杂草杂物与沟渠淤泥、整治清除“牛皮癣”、强化落实“门前三包”等措施,以此规范优化乡容村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以宣传指导为抓手,提升治理成效。 

  万全乡注重培养青少年文明习惯,开展了环保整治系列活动,组织青少年上街头、进社区,将雷锋精神实践于日常生活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新时代青少年行动和担当展现乡村新风貌。同时,以乡规民约入手点,加强村民日常监督和宣传引导,对周边垃圾堆积进行定时清理,突出乡风文明建设,把旧时的臭气熏天的环境改变成治理有效、群众赞美的“新”环境。 

  以重点突破为纲要,强力整顿“四乱”。 

  万全乡持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治理力度。与此同时,扎实着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安排人员定期巡察,累计巡河3593次,处理事件656起,重点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 将乐县委乡村振兴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