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永安:开展全市“大清洗、大消毒”专项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5 08:31 字号: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3-4月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永安农业农村局及时制定下发文件及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专项行动。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永安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专门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工作队,落实消毒药品和消毒人员防护用品的供应,保证消毒药品供应充足,防控装备齐全。组织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养殖场(户)、屠宰场等对清洗消毒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指导防疫主体落实清洗消毒措施重点针对牲畜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养殖场区、待宰圈舍、屠宰车间、运输工具和人员等,加大清洗消毒力度,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以保证集中消毒灭源工作的效果消除各环节风险隐患,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严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为永安市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珠娣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