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大田: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项目工作启动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15 09:29 字号:

  4月1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两区”的划定和建设,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田县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项目工作暨技术培训会,全县18个乡镇农技站站长、水稻保险协保员、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农科所等共5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2021年福建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项目是往年实施的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今年,大田县首次实施该项目工作,将在全县水稻生产功能区范围内建立百亩以上粮食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4个,示范面积1600亩。通过示范推广粮食“五新”技术,对种植示范粮食作物的规模经营主体,耕地经营权流转面积100亩以上、流转时间3年以上(时间涵盖2021-2023年),且有签订规范合同等规定的,每亩给予一次性补贴100元,促进粮食生产优质、高效。 

  会上,还部署了大田县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和水稻保险等工作。 (林小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