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建宁:农业大讲堂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9-17 10:12 字号: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什么是新时代的好干部以及怎样做一名新时代的农业好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一次升华;而业务方面的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让我们“新农人”对建莲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方向有了更加去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思考。”9月15日,建宁农业农村局一名新入职干部参加完第一期农业大讲堂后说道。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建宁县农业农村局以“内强干部素质、外树机关形象”主线,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培训有机融合,扎实开展农业大讲堂活动。 

  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银才带头授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从“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担当作为、感恩组织、团结同事、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农业好干部、怎样成为新时代的农业好干部,号召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农业好干部,更好服务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大局、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建莲推广中心主任魏英辉以建莲产业发展情况为题,从建莲的人文历史着眼,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建莲产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效、产业现状及相关扶持政策;既讲建莲产业的成绩亮点,也直面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难题,探讨因应的对策,为农业干部做好各自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起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作用。 

  农业大讲堂每半月举行一次,每次安排一名局班子成员和事业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市县相关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及相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工作思路、调研成果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以教促学,促使授课人员对其工作的经验成果、前景动态进行更深入系统的提炼思考,让参训人员对全局工作有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进而以学促行,更好地绕聚合力、补短板、创示范,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建宁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