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建宁: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9-18 08:57 字号:

  9月15日,建宁农业农村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9月14日国务院、省、市、县安委办召开的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排部署本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全局所以科级干部要按照《中共建宁县委 建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委发明电〔2021〕3号)文件指出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行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负综合监管领导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列为“五比五晒”考评方案重要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作用,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相关要求,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农业生产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相关站所、股室中心要认真履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要在中秋国庆之前深入到所有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等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监督企业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职责。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重点对开展领域内的(房屋结构安全、户用沼气安全、农机安全、在建项目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消防安全、农事用火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针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消除隐患。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结合县安委会安全生产“七进”工作中的进农村要求和职责,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强化对新修改的于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采取印制并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标语、会议学习、讲堂讲座等有形措施和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LED显示屏等各类媒体,强化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当前正处于秋冬季森林防火,农民烧秸秆、烧稻草等农事用火多发高发期的宣传教育,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以及新冠疫情防控重点期间、全运会召开期间、全市全省党代会召开期间等几个重要节点的农业生产领域生产安全。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被安排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值班的干部,必须按要求在岗在位,不得途随意离岗或不在岗。值班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突发情况,并第一时间做好处置,确保假期安全。   (建宁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