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要闻 > 农业新闻

永安: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双节”动物食品安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09-18 09:00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永安市大湖畜牧兽医水产站组织兽医干部就对辖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开始双节前的日常监管工作,以保障节日期间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切实加强秋季免疫工作,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基础免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加强免疫效果监测,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及时构筑有效免疫屏障。二是严格落实动物检疫申报制度及现场检疫,严守畜牧兽医执法六条禁令和屠宰检疫五不得规定,对出栏生猪定期或不定期“瘦肉精”检测三是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药品、饲料、饲料添加剂使用环节的监管,监督养殖场落实休药期制度,健全养殖档案,确保源头上动物食品健康安全。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刘智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