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举办全县村级财务专业会计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3 08:58

  9月16日,为提高村级财务专业会计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该县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大田县举办村级财务专业会计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有全县村级专业会计共48人。

  培训会强调:加强学习,提高村级专业会计财务管理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健全制度,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增进交流,确实提高村级专业会计业务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聘请该县华兴镇经管站长、高级农经师曾建兵,上京镇经管站长、高级农经师余华敏,县经管站长、高级农经师肖长洪等同志进行授课。

  该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村级专业会计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财务人员持证上岗,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授课老师就如何提高村级专业会计的基础知识,如何建立会计账册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报告,如何做好村级账务处理和会计报表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系统、深入学习了《福建省村集体财务管理条例》和农业农村部、省、市、县有关村级财务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会计基础知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授课老师们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很强,对于如何做好村级财务管理真正做到心中有底、胸中有数,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村级集体理好财、管好家,助力乡村振兴稳步上新台阶。(肖长洪 范成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