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举办福建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明分会场暨明溪淮山文化节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7 08:56

  金果飘香月,农民丰收时。9月25日,福建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明分会场暨明溪淮山文化节活动在明溪县城关乡罗翠村举行。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三明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和明溪县委、县政府承办,明溪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县融媒体中心等协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此次丰收节活动主题为“百鸟和鸣 ‘淮’乡明溪”,通过展示乡风民俗、特色产业、人文地理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让更多群众关注农耕文明,参与农耕文化活动,共享丰收喜悦,留下丰收记忆。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以开场舞《鼓舞庆丰年》拉开帷幕,展示明溪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奋进热闹的丰收盛景。趣味拔河、欢乐开“淮”的农民运动赛事趣味十足,原创音乐快板《“淮”乡明溪》、歌伴舞《幸福新起点》等将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示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风采风貌。 

  活动现场设置了明溪物产展示、美食品鉴、直播带货、农产品安全知识竞答等环节,全方位、深入式推介明溪特色农产品。现场还公布了明溪淮山种植能手和种粮大户评选结果,表彰一批农业能手,示范带动更多农民走技能丰收、技能致富之路,激发农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

  近年来,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同时,明溪县充分发挥硒锌优势,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已发展淮山、大米、猕猴桃、食用菌、中药材等生态硒锌产业基地10.6万亩,培育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4家,省市级示范社、家庭农场53家,注册硒锌农产品商标17个,建成硒锌加工生产线13条,生态硒锌产业发展格局初具雏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