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泰宁县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暨2022年“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泰宁全鱼宴美食推广活动在泰宁县隆重举行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27 16:41

  9月24日上午,三明市泰宁县大田乡大田村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全民参与的“农业+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泰宁县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2022年“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泰宁全鱼宴美食推广活动在“英雄儿女”“唱支山歌 爱中华”等特色节目中拉开序幕,闻讯前来的千余名群众热情洋溢、欢声笑语,共享这一年一度的丰收欢歌盛宴。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农民体育协会指导,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泰宁县农业农村局、泰宁县文化和旅游局、泰宁县农民体育协会、泰宁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泰宁县大田乡人民政府承办,三明市旅游协会、泰宁县工业与信息化局、三明市鼎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宁县大田乡大田村民委员会协办,旨在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紧扣农耕、农情、农趣,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民辛苦,突出运动乐趣,倡导健康文明,拓展全民健身,促进农民体育和乡村振兴共同发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

  开幕式上,三明市老人年体育协会会长刘鑫,福建省农民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宝全、监事长柳建,三明市老人年体育协会副会长刘胜富,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市农体协常务副会长张冬松,泰宁县政协副主席、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蔡秀琴,泰宁县旅游管委会主任、中共泰宁县大田乡党委书记吕孙平,福建省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黄春庭等领导出席,中共泰宁县委副书记乐仁昌致欢迎词,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农体协秘书长吴擢钢致词。全市11个县(市、区)农体协各选派1个代表队66名运动员及泰宁县大田乡各村8支代表队运动员、全体工作人员、体验旅游客和演职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致辞)

  三明市第五届农耕健身大赛设置了“丰收运粮”“玉米抢收”“稻田抓鱼”3个竞赛项目的趣味竞技比拼,每个项目都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团队和协作的比拼。

(图为丰收运粮、玉米抢收比赛现场)

(图为稻田抓鱼比赛现场)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运动员奋勇争先,纷纷施展拿手绝活,奋力拼搏,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比赛精彩、激烈,经过比赛,最终,清流县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泰宁县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永安市代表队荣获第三名。三元、大田、建宁、沙县、宁化代表队分获第四名至第八名。 

  泰宁县大田乡第十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上,来自大田乡各村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赶鹅大赛、蒙眼敲锣、切笋大赛、稻田抓鱼、竹节高升、拔河等项目。既有竞技性,又带趣味性,每个项目都彰显出“乐”,让农民在农耕、农情、农趣中演绎民间体育,赛的是农民拿手的农活,是农民平时生产劳动的场景再现,提振了乡村振兴带来的“精气神”。

(图为赶鹅大赛、切笋大赛比赛现场)

(图为竹节高升、拔河比赛现场)

  泰宁县大田乡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上,来自大田乡各村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乒乓球、中国象棋、扑克80分、飞镖等4项简单的项目比赛,本地老年健身队伍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柔力球、广场舞等节目参加展示表演,营造了大田乡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文化氛围。

(图为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中国象棋比赛现场)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福建省农民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宝全、监事长柳建、副秘书长黄春庭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图为颁奖仪式)

(图为状元糍制作、竹编展示现场)

  本次活动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比赛,更有迷你健康跑外,还有制作走马灯、蚯蚓灯、手工打铁、状元糍、擂茶、洋芋粉丝制作技艺等“最美非遗”民俗技艺展、电商直播(农产品展销的线上线下“双配合”)、秋收成果、乡村旅游资源和大田乡红色文化、少年红军文化等活动,搭建“农业+体育+文化+旅游”平台,为农民丰收喝彩,充分展现了农耕文化的新内涵,彰显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让广大农民在运动中享受快乐,获得荣誉感、幸福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欢乐氛围。本次比赛活动受到了现场参加人员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农民体育协会、泰宁县农业农村局、泰宁县农民体育协会、泰宁县大田乡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