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召开贯彻落实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视频会议精神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6-07 11:21

  6月6日上午,永安市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永安市农业农村局七楼会议室参加农业农村部召开的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视频会议。

  会后,局党组成员梁建清根据本次会议精神主持召开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视频会议精神推进会,对永安市当前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任务顺利完成,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开展联合督查。下阶段,我局将联合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豇豆专项督查行动,衔接好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严格规范豇豆生产销售环节,促使相关主体安全用药,合法经营。

  二是加大豇豆农药残留检测力度。对辖区内所有豇豆生产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测,依据农业农村部要求,尽量做到批批检,对胶体金卡检测不合格样品第一时间跟进监督抽检,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依法从严查处,对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三是精准指导农户用药。根据当前豇豆病虫害发生情况,重新印制豇豆农药使用明白纸(内容为病虫害、选用农药、施用浓度、施用次数、安全间隔期等)。同时加强对农资店台账和药物施用范围等方面的检查,督促农资店在农户购买农药时配合宣传豇豆相关用药知识,尽量规避农资店选药难,农户用药不规范的问题。

  四是督促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开具。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专项督查,对不开具或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不规范的合作社、散户和一级收购商等主体下发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的移交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处理。(永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