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农业 > 特色农产品

泰宁大金湖有机鱼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11-01 00:00 字号:

  一、农特产品名称:大金湖“宴清”牌有机鱼。

  二、品质特点:泰宁大金湖大头鲢一直坚持人放天养放流增殖养殖模式,坚持无施肥投饵零用药,经5至6年的生长期方达到上市标准,符合当今人们追求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的要求。

  三、荣誉认证:2007年产品获得“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认证。2017年9月大金湖“晏清”牌有机鱼被指定为厦门金砖五国会议指定食材。

  三、生产情况:据清朝康熙版《泰宁县志》(康熙版)物产篇记载:“溪流山塘水库有鲢鱼,白与斑二种。身广,鳞薄,头大,口小……”。

  大金湖全长62公里,水域面积5.4万亩,蓄水8亿立方米,库区上游有森林植被200多万亩。可养殖面积3.88万亩,基地养殖淡水鱼产品有二十余种,均按“人放天养、不投饵料、轮捕轮放、捕大留小”的模式养殖,主打产品——大头鲢,在纯野生状态下自然生长5~6年,上市标准每尾达5斤以上。

  2007年成立泰宁县大金湖渔业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05年成立泰宁县大金湖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省级龙头企业。每年捕获上市产品1000吨左右,产值约1500万元。

  五、联系方式:泰宁县农业农村局 黄忠财0598—7832729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