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29 09:22

  7月27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深入曹坊镇上曹村和下曹村、治平畲族乡邓屋村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重点督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规定,构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监管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势头,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违法建房、在流转买卖的耕地上建房、巧立名目占用耕地违法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违法建房,以及非法出售、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等顶风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查处。 

  通过督查,推动乡镇、村对2013年1月1日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全面摸排,按照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产业类型划分形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并依据《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家和省级制定的存量问题分类处置政策,分步分类妥善处置存量问题。  (张翠红 钟林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