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市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11-11 09:39 字号:

11月8日上午,局机关第二支部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洪曾纯主持,支部15名党员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随后,陈巧红、毛晓莉、王相俊同志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陈巧红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我们农业干部要向一切陈规陋习作斗争向当前农业农村的脱贫攻坚和消灭贫困工作的困难作斗争向一切阻碍脱贫致富的因素力量和制度作斗争还要在不断斗争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坚定信念在斗争中成长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

毛晓莉同志谈到,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意志,面对不同时期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敢于迎难而上;要加强自我磨砺,提高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王相俊同志说,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之后,支部书记洪曾纯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

洪曾纯表示,要坚持提升党性修养,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初心即使命,就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平时能看的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三明农业农村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由支部书记洪曾纯代表支部宣读支部问题和整改措施,全体支部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逐项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己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等各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