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救灾

三元:消防安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19-08-23 15:30 字号:
近日,由于清流县嵩溪镇发生一起较大亡人火灾事故,三元区农业农村局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严密防范火灾事故,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部署工作。在月初的“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的基础上,对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站室根据自身行业领域的实际情况,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传达到基层、企业。并组织干部职工到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演练,熟悉事故处理流程,增强干部职工防火抗灾能力。

二是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要求各站室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夯实干部职工消防责任制,确保办公区域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火灾隐患点和消防安全点的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与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居民住宅防火提示单》50余份,提醒各位干部职工对居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加强基层消防安全宣传。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到农业企业、乡镇等开展基层消防安全宣传。截至目前各站室累计共开展20余次进村入户政策宣传;到基层乡镇、农业企业等开展4场应急事故演练,提高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累计发放各项宣传材料300余份,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实施。

三元区乡村振兴办
2019年8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