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无人机果园展身手 节本增效更安全
来源:建宁农机中心 时间:2021-03-30 10:10

  眼下正是桃梨花绽放时节,保花保果成为了建宁果农当前忙活的重点,随着农业“五新”技术的推广,不少果农采用无人机喷洒药物进行保花保果作业,不仅提高了效率,还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污染。

  在建宁县里心镇芦田村的一个百亩果园里,漫山的梨花在春风中绽放,农秘书植保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正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喷洒生物农药作业,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在果园上空飞翔,喷出的药雾均匀地洒在果树上,一个小时后,100多亩黄花梨的保花保果喷药作业圆满完成。 

  建宁县农秘书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尤建生说:“如果让人工喷洒药物,成本费用较高,使用植保无人机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100亩的保花保果喷药作业,人工喷洒至少要6个人工作一天才能完成100亩,经济效益相差非常大。” 

  植保无人机作为一项适应现代农业、现代植保需求的新型技术,装有过滤器,可以雾化药物,比传统人工喷洒减少20%-30%药物的使用量,能有效提高喷洒效率及病虫害防治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