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集中报废一批多功能拖拉机,加快多功能拖拉机清零步伐
来源:市农机中心 时间:2021-04-14 16:46

  为加快老旧多功能拖拉机淘汰报废,消除农机安全隐患,促进平安农机建设进程,遏制多功能拖拉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农业农村局依法对农机专项检查中查获的6台报废拖拉机进行强制报废拆解。

  在当天的拆卸现场,切割机火星四溅,叉车来回穿梭,工人按要求操作,被扣押的6辆拖拉机被破碎解体。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报废程序,对报废的拖拉机进行拍照,现场监督拖拉机解体,解体后出具拖拉机报废证明,将解体后的主部件等总成作废钢处理,彻底杜绝报废拖拉机重新流入市场。

现场监督拆解

  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常态化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加大对拖拉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于主动报废多功能拖拉机的机主,实行从简从速办理手续,严格按照省里规定的补助标准,全额兑现。

  开展联合执法

  下阶段,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集中力量、广泛动员,围绕“2025年底福建省全面完成多功能清零目标任务。”这一攻坚目标,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力争提前完成报废清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