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全市防范重特大农机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
来源:市农机中心 时间:2021-04-15 09:12

  4月14日,全市第二季度全市防范重特大农机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会议传达2020年度全国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通报主要内容,通报第一季度全市农机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阶段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市农机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监理科及各县(市、区)农机主管部门负责农机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安全”要求,深入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会战,扎实推进“春运”、“两会”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好信息摸排,加强拖拉机安全源头管理,稳步推进多功能拖拉机安全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下阶段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多功能拖拉机信息排查工作;要持续推进农机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拖拉机安全源头治理,严把牌证关、检验关、考试关,实施拖拉机“亮尾工程”;要积极谋划2021年度平安农机创建工作,重点抓好清流县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其他县(市、区)至少抓好1个重点乡镇示范创建工作;要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和“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警示活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农机安全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