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中心到清流县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 筑牢秋收“安全墙”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9-02 17:0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事故隐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30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祥风带队到清流县调研督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清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天星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清流县李家胜生农机专业合作社、清流县鑫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重点场所,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农用机械使用情况和驾驶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农机证照、牌照及反光标识粘贴情况。

  付祥风副主任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农用机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应管尽管,不落一机,不落一人。重点强调了秋收农忙之季,要做好提前预判,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关注车辆登记不全、“四无”车辆等问题,要求各农机手驾驶证及农用机械要及时年检,同时加大对全县农业机械车辆的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