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上获金牌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农机中心 时间:2022-09-27 15:48

  2022年9月25日下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在三明农校圆满闭幕!我市代表队的选手李飞华(宁化县森飞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获得金奖;福州代表队的周冰获得银奖;龙岩代表队的乐万灵获得铜奖;泉州代表队的陈伟宏、福州代表队的夏晓东、南平代表队的徐振刚获得优胜奖!

  本届赛事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农业机械推广总站、三明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三明市农业学校、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来自全省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33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要求设置。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等,适当增加了相关实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内容包括拖拉机悬挂还田机作业机组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全喂入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

  此次竞赛旨在选拔培养农机修理技能人才,激发广大农机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福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金奖获奖金10000元,经审批,将由福建省人社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金牌工匠”,职称晋升一级,还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竞赛决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