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农机中心 时间:2022-09-30 11:04

  9月30日,市农机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风险 保安全 迎党的二十大”暨省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三秋”、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心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监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今年“三秋”、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农机安全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农机事故发生,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负责。二是持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查隐患、堵漏洞,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继续做好多功能拖拉机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与公安部门配合,持续开展多功能拖拉机信息排查工作,实施多功能拖拉机“亮尾工程”,做好多功能拖拉机报废回收,确保2024年底全省清零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送短信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农机用户安全意识。五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农机亡人事故,必须按规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快速报告,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