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福建开展“大数据+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9-09 16:50

  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数据+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铁路等行业在建工程项目,依托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全面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时预警处置欠薪风险隐患和项目工资支付异常信息,推动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线索阶段性清零。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全面排查大数据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基础信息及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工资支付等信息,逐个项目、逐项信息推进“入库”,9月底前实现大数据平台在建工程项目全覆盖。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总包代发工资等制度情况,做到“一个明确、两个清单、三个到位”,9月底前实现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 

  通过大数据平台模型运算和比对分析,实时分级预警欠薪风险隐患和项目工资支付异常信息,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求,做到欠薪风险隐患和工资支付异常信息“两核查”,及时将欠薪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聚焦平台欠薪线索,专人接收分办,做到接收一起、核查一起、处置一起。对查实的欠薪线索,做到“两清零”,即9月底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线索全部清零,其他欠薪线索及时动态清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