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农业专家火速出诊,解决水稻肥害问题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7-01 11:02

 

 

 

 

  6288时起,宁化县农业12316服务中心连续接到几个来自河龙乡河龙村村民的电话,反映种植的水稻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黄化,枯心,不知是何原因,请求派出专家现场诊断。接到电话后,12316中心迅速组织土肥、植保、农技等相关专家,于940分驱车直奔稻田现场。专家们通过认真观察水稻植株并详细询问村民种植水稻的管理方法及用肥用药情况,发现问题的根源是由于村民使用了当地农资店出售的含缩二脲成份的复合肥,导致水稻出现肥害,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发生肥害的稻田灌流动水并结合磷酸二氢钾根外追肥,一周后再用尿素进行催肥,使受害程度轻的稻苗恢复生长,尽可能减轻损失。同时联系到农资店老板及经销商,召集村民就赔偿问题与之协商沟通,最终结果还有待进一步商定。宁化县农业12316服务中心对此次事件快速有效的处理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阴慧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