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农户做好水稻田管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31 09:43

  “这水稻纹枯病还是有点严重,最好再防治一次,穗颈瘟有预防吗”“防治过了,还要再防治一次稻飞虱吗”, “稻飞虱是属于迁飞性害虫,其危害程度与迁入虫源量有关,近期雨水频繁,容易造成爆发,要不要防治需要密切注意虫口动态。”824日,在贡川镇龙岭村,农技人员正为农户进行水稻田间管理指导。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同做好农业生产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永安市中稻(菜后稻、烟后稻)陆续进入破口抽穗期,也是田管的关键期。连日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户做好水稻田间管理,为今年的秋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 邓春爱  魏晓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