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诊为果树把脉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6-02 09:14

  眼下,正是果树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治果树病虫害发生,5月13日,福建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科技服务团队的专家,来到明溪县的博冠(福建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果园会诊,为果树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专家们走进公司的百亩猕猴桃果园和百香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认真查看猕猴桃果树溃疡病有无蔓延,百香果果树病毒病有没发生,病虫害防控做得如何,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原来,去年年初,专家们收到了公司在猕猴桃和百香果种植基地出现病虫危害、急需防治的请求信息后,植保所科技服务团队立即来到基地现场调查诊断,提出解决办法建议。这次专家们再次来到果园回访,实地了解办法的成效。

  “目前看来,去年的方案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猕猴桃的溃疡病和百香果的茎基腐病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管室主任赵建伟说。

  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有效帮助果园解决实际难题,把服务送到点,把技术落到地,助推明溪县果园果品高质量发展。(曾德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