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果园指导柑橘生产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7-11 16:26

  7月8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接到大湖镇瑶田村果农电话诉求,反映自家柑橘树势弱、果小,影响产量。立即组织植保站和经作站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柑橘园对农户面对面现场指导。 

  技术人员现场对果园的观察和分析,该果园的柑橘树种植18年,土壤贫瘠、保肥能力差,柑橘树挂果多养分消耗大,整体树势衰退,缺钾、镁、硼,小部分的柑橘树疑似黄龙病。 

  建议果农一是增施有机肥,培肥地力,根据柑橘树体发育情况和挂果量,合理施用微量元素,做到小肥勤施。二是根据果树的大小、树势等情况,确定果树的承载量后,疏除多余的果子,让果树的挂果量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果树强枝多留果,弱枝少留果。 

  技术人员又从现场采集五株疑似柑橘黄龙病的新梢,送至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检测,如确诊柑橘黄龙病树,要采取科学喷药防治木虱和病树砍伐。(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