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及时“把脉问诊” 促进增产增收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7-18 15:46

  当下,正值晚稻插秧的最佳季节。在永安市小陶镇坚村村千亩晚稻产能区示范片,随处可见农机翻耕、插秧,稻农移栽、播种的繁忙耕作景象。

  “前段时间,受连日暴雨影响,大部分农田被淹,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现在天气晴好,季节不等人,正是抢抓农时耕种的好机会,镇政府也组织了农技人员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我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让我们恢复产能的信心更足了。”小陶镇坚村村水稻种植大户朱光海说,他家共有稻田1.47公顷,现在对于他来说,正是晚稻插秧的有利时机,播下的是“希望的种子”。

  连日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永安市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耕种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优化提升机械化运作能力。定期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耕种技术、农机操作等现场业务指导,对农民朋友耕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把脉问诊”,有力推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了解,永安市小陶镇共有耕地面积2000多公顷,年种植粮食作物1866多公顷,其中晚稻种植面积近1333公顷。目前,部分早期插秧的晚稻已进入返青分蘖期,预计7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晚稻插秧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