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加强技术培训 促进果农增收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3-02 08:39

  2月20日,一场“干货满满”的果茶生产春耕备耕现场培训会在建宁县溪口镇高圳村果树示范场中举行。

  培训会上,县农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建宁玉梨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并从栽植技术、宜机化改造技术要点、产品销售等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梨树生长情况,从如何修枝、施肥、提升挂果率等内容,耐心解答果农疑难问题。果农们边听边记、探讨积极,现场气氛融洽。 

  近年来,建宁县把果园、茶园综合开发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科学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生产机械化水平,着力引导种植户生态管护,加快转变果茶产业发展方式,不断加大“建宁玉梨”“建宁红”等区域品牌塑造、宣传与推广,有效提高了种植户经济效益,推动特色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在果茶产业上下功夫,通过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等措施,提升农户科学管理园子的技术水平,打造示范一批老旧果园宜机化改造典型案例,促进建宁果茶产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经作站站长吴景栋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