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春耕插秧忙 人大来助力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4-20 08:51

  4月17日,永安市曹远镇汶一村的水稻田里,迎来了20多名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干部,来到田里亲自体验水稻插秧,助力春耕春播。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吴兴明从水稻品种选择、播种、苗期管理、拔秧、插秧等几个环节,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水稻插秧的技术要点。

  讲解后,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的干部们纷纷卷起袖子、脱掉鞋袜、挽起裤脚、走下田坎,与曹远镇镇干部、汶一村村民一起,起行、插苗,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相互配合,将秧苗一排排种下。尽管天气非常炎热,汗水浸透了衣服,裤脚上沾满了泥土,仍然挡不住他们插秧和种植的热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体验与劳动,大家为农田披上崭新而整齐的“绿装”。

  “只有真正下了田,插了秧,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老百姓的艰辛,这样的农田插秧活动,对增强机关干部与群众间的凝聚力是非常好的,也让我们能够共同参与粮食安全出一份力。”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的干部们一边插秧一边说道。

  2023年春耕春播以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农机、农技技术人员300多人(次)深入基层开展低温霜冻防范、苗情查看、病虫害预防等技术服务指导。永安市落实冬春种马铃薯0.42万亩,早稻播种1.09万亩,早稻插秧0.45万亩,春播玉米1.1万亩,春种大豆0.55万亩,完成春耕春播生产任务。(永安市农技站 丛艳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