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携手,小山村结出特色“果”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5-09 15:58

  绿意盎然的5月,走进三元区岩前镇忠山村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只见一个个小黄瓜挂在藤上,俏皮可爱。

  这批黄瓜与普通黄瓜不同,是由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团队培育,具有自主产权的“申绿”“申杂”系列水果黄瓜品种,既是水果、又是蔬菜。“第一批果采收完后,要马上进行一次追肥,才能保障后期产量,防止植株早衰。”基地里,三明市农科院专家和市派驻村干部细心地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沪明对口合作开展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与上海高校(院、所)对接,其中包括汇聚沪明农业科技资源,加强助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携手推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以此为契机,忠山村引进适合本地种植的新品种水果黄瓜,进行试种、示范和推广,同时发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技术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我们主要为农户提供技术上的保障,比如病虫害防治、品种对接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研究所农技专家邱胤晖说。

  作为忠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作丹希望通过与上海交大、市农科院合作,建立蔬菜新品种试种示范推广基地,不断拓宽忠山村蔬菜种植种类,提高亩均产值,为乡村振兴助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