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这位“茶姑”,你认识吗?
来源: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3-08 10:14

  关于茶姑的神话故事你听过吗在大田县屏山乡屏山村也有一个“茶姑”她叫郭宝桂 在屏山可谓是家喻户晓只要一提起这个名字大家都会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夸她勤劳能干、朴实热心 

  

  在茶山上郭宝桂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茶树,只见她正在给茶树松土、除草,动作娴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80多亩的茶树长势良好茗峰茶厂负责人 郭宝桂 

  我的日常工作就松松土除除草。每隔两三天到茶园看看茶叶生长得怎么样。 

  管护茶园只是郭宝桂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十几年来从采茶、制茶、仓管、接待每一个环节郭宝桂都是亲力亲为忙碌的时候常常就是一个通宵连续做茶导致她的睡眠严重不足她仍然咬牙坚持下来茗峰茶厂负责人 郭宝桂 

  我做茶已经做了十几年了,刚开始是为了孩子,为了生活,然后慢慢地喜欢上了茶,把这个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 

  郭宝桂对茶叶的热爱感染着两个女儿在耳濡目染下两个女儿也渐渐喜欢上了茶想把这份茶事业传承下去 

  郭宝桂女儿 郭晓敏 

  我从小在茶树下长大,在父母的熏陶下,学习了许多关于茶的知识,也让我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在大学毕业后我也准备返回家乡传承这份茶产业。 

  经过多年经营郭宝桂逐步扩大茶园面积更新完善制茶设备逐步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专业茶厂事业小有成就后她经常组织民间斗茶活动热心帮助销售不畅的茶农分析原因、介绍客户积极分享政府扶持茶叶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更多茶农提高茶叶制作水平这份热心让她的名字传遍了屏山村 

  屏山乡妇联主席 廖秀琴 

  提起茶姑,大家都知道是我们屏山乡的郭宝桂。在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股敢拼敢闯的劲,她朴实能干全身心投入到茶园管理上,一年有200多天在茶园忙,而且为人热心,她所创办的茶园茶厂每年都为我们屏山乡20几名贫困妇女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