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网络直播助力“明货”上云端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6-13 08:55

  “专选饱满的上等花生,采用传统的沙炒法,用木柴烧火加热,在铁锅中翻炒湿籽花生,这样炒出来的花生又香又脆。”日前,在宁化县石壁镇农特产品电商直播基地,主播面向镜头,边品尝湿籽花生,边细心讲解制作技术。

  今年以来,石壁镇积极拓展直播销售渠道,直播销售茶油、薏米、香菇、木耳等当地农特产品,销售额近200万元。 石壁镇的这些传统产业迅速“出圈”得益于县里对农村互联网产业布局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安远镇电商产业园等电商馆以及13个乡镇公共直播间(基地)先后成立,全县16个乡镇均建立公共宣传抖音号,单账号的粉丝量最高达10万+,共投放本地美景好物相关视频201条。

  5月29日,在尤溪县台溪乡红茶产业园,“尤品汇”直播团队正通过各大网络平台的直播间向网友们进行现场直播,“这款‘熹香梅占红’茶汤润滑醇厚,盖底韵味十足,不愧是今年三明春季茶王赛中的红茶‘茶王’。”……精彩的茶水品鉴环节、专业的茶叶品质解说,吸引了40余万观众围观。

  “趁着这次活动,我们利用线上直播间对45家参展企业进行宣传,并向网友们推介尤溪优质好茶,不仅收获了不少线上订单,也和不少企业的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尤品汇”直播团队负责人胡素琴介绍,这场直播也是他们团队积极备战第三届“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直播节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而做的预热。

  自第三届“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直播节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尤溪县积极谋划,协调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等部门做好直播供应链产品整合,甄选了食用菌、油茶、茶叶、竹浆纸等127款本土特色产品,在短时间内建立了丰富的直播节产品专区,在为参赛主播提供丰富直播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全网对尤溪县的地域认知、品牌认同和消费认购,增加尤溪网货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

  自5月1日开赛以来,尤溪县共有18支政府代表队与22支社会代表队参赛,已开展直播144场次,成交金额达100余万元。

  直播节活动也在建宁县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家抓紧时间下单,优惠时间马上截止了……”6月1日,在“源味建宁”直播间,“黄桃小子”陈健娴熟地向网友们推介“建宁五子”等系列产品,另外还有笋、银耳、曲奇等40余款本地农特产品。

  以直播为契机,打响“建宁五子”品牌美誉度。建宁县结合“乐购三明”直播比赛,通过常态化推进电商直播业态培育,推动县域20余家企业与各小主播同步带货直播,“建宁公主”“源味建宁”“小马哥探村”“冲吧小饼干”等抖音号每日开展3场以上线上直播活动,带动优质农特产品累计销售额超100万元,有力提升了建宁网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端午假期,“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直播节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组织全市200余支参赛战队继续开展“‘粽’情明货·乐购三明”直播带货活动,以电商直播为媒,增强优质“明货”品牌效应,让更多优秀“明货”走出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