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直播来助力 好物借势起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9-06 15:40

  8月31日,在永安市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燕北街道”抖音直播间,主播正在向粉丝推荐永安的美食,闽笋、黄椒酱……众多好物牵动着食客的味蕾,吸引着网友的目光。

  截至目前,永安市燕北街道打造6000平方米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成功招引10家直播电商企业入驻,有效赋能实体经济。基地有5家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直播节暨首届网络主播大赛。开赛以来,已直播600多场次,直播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

  近年来,永安市以“文创+科创”为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经济发展新模式,精心打造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聚焦“创意、创新、创业”,将直播电商作为重点招引的新业态,赋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更好地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搭建平台聚合力。永安市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项目,以直播赋能,吸引和集聚行业专家智库、国内优质直播机构、网红MCN机构,短视频IP内容生产商、电视台主持及网红主播、供应链及产业链上下游等优势资源,助力各产业跳出原有场景,打通产业链,从广度和深度上延长产业链条。同时,全力推动优势产业资源与新理念、新模式等创新要素相结合,通过直播带货助力永安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永安成为“网红城市”。

  带货培训挖潜能。近日,永安目夕子科技有限公司邀请的专业讲师正在对学员进行短视频拍摄和直播带货教程的培训,内容涵盖视频优化、形象设计、互动技巧、营销策划等方面。经营服装实体店的学员小陈报名参加了直播带货培训班,一边培训、一边尝试,从以前不敢开播到现在走上了网络直播新市场,自己为店铺商品代言。

  直播带货打品牌。前不久,在“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燕北街道”的抖音直播间,主播咚咚在线带货,将桃源洞—鳞隐石林、安贞堡、燕江楼、质馆咖啡、老张煎蛋等永安吃喝玩乐网红打卡点“一网打尽”,用直播带火景区门票、商家消费券等。

  “基地将围绕三明及永安产业特色,借助直播新业态,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以‘产地供货+电商直播基地’为主,吸引聚集新兴业态进驻永安,吸纳直播人才、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完整的新媒体电商直播产业生态体系。”燕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兰积梁介绍。

  今年以来,永安市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市场消费,开展“全闽乐购”“乐购三明”“福见永安”“永安有好物”等活动,为网友“种草”永安市的文旅、本地生活、美食,拥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唱响着属于永安的“乐购”歌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