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稻纵卷叶螟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02 10:17

  尤溪县植保植检站测报点观察,7月23日至28日诱集稻纵卷叶螟245只,27日28日有一个明显迁入峰分别诱集105只和72只。尤溪县稻作复杂,烟后稻、烟后制种、中稻、双晚和再生稻(再生季)并存,极有利于稻纵卷叶螟取食繁殖为害,同时强对流天气频繁,有利于外地虫源的不断迁入。预计今年第五(4)代稻纵卷叶螟低龄幼虫盛发期为8月上旬至8月底,为害程度将呈中等偏重发生。为此,尤溪县加强田间监测,及时掌握虫情,分类指导防治:一是防治对象田:凡分蘖期百丛虫苞60个;孕期百丛新虫苞20-30个以上的烟后稻及烟后作制种、中稻双晚和再生稻(再生季)等稻田均应列为防治对象田。二是防治适期:在低龄幼虫盛发期(8月上旬至8月底)。掌握初卷半寸长时,及时施药防治。三是防治药剂:可选用甲维•茚虫威或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等药剂。 (尤溪县植保植检站 柯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