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斜纹夜蛾防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29 11:45

  由于5-6月份以来,我市多次遭受暴雨袭击,许多乡镇的农作物本田受淹或田间湿度大,陆续在部分蔬菜、大豆、花生、芋头田发生暴食性害虫斜纹夜蛾危害,且其幼虫、卵量大。目前田间丰富的食料条件,十分有利于斜纹夜蛾发生。务必深入田间检查监测,及时防治。 

  1、该虫有趋光性,可采用杀虫灯诱杀成虫; 

  2、可使用性诱剂诱杀成虫,能明显降低田间落卵量和幼虫数量; 

  3、可利用物理趋性糖醋酒诱杀成虫,即(糖:醋:酒:水=3:4:1:2)加少量敌百虫诱杀,减轻发生危害; 

  4、可人工摘除产于叶背的卵块和幼虫群集叶片,降低虫口密度。 

  5、对于错过防治适期的大龄幼虫,可选用高效氯氰菊酯+甲维.氟苯虫酰胺(或加甲维盐);或可用虱螨脲+甲维盐(或加杀虫双)兼杀卵;重发生地块防治2-3次,隔7天施药一次。 

  注意事项

  夜蛾类幼虫有昼伏夜出的习性,白天躲在叶下土表处或土缝里,傍晚后爬到植株上取食叶片,宜在下午4时后施药,喷药时要将叶片正反面喷到,同时对植株根际附近地面也要同时喷透,以防滚落地面或钻入土表层的幼虫漏治。(永安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