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西瓜开花结果期不坐果?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时间:2022-06-30 16:36

  1.根据不同品种,确定合适的播期,培育壮苗。

  2.合理施肥、管水。施肥以“前促、中控、后重”为原则。水分则根据不同生理期的需求,抽蔓期至花期保证水分充足,膨果期加大水分供应,成熟期适当控水。膨果需肥关键期,叶面喷施0.2%磷钾源库溶液,可起到提升营养,提高果实品质等作用。

  3.人工授粉。花期遇阴雨低温,雌雄花都要套袋,进行人工授粉。也可以借助耐低温早熟品种的花粉进行人工辅助授粉。

  4.科学整枝留瓜。西瓜一般采用双蔓或三蔓整枝。双蔓整枝是选留主蔓外,并在主蔓基部选择一条健壮的侧蔓,其余侧蔓全部摘除。当幼果长至馒头大小时,果实开始迅速膨大,此时一般不再落果,要及时选择节位好、果形正的果实,双蔓或三蔓整枝每株留一果。

  5.花期减少喷药,以免误伤访花昆虫或是产生药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