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叶面如何喷施?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时间:2023-04-27 09:36

  叶类蔬菜白菜、菠菜、芹菜等应以尿素、硫胺为主。喷施浓度:尿素为2%,硫胺为1.5%。一般10~15天喷施一次,每季喷2~4次,喷施时加500倍的食用醋喷,效果更佳。

  瓜果类蔬菜各种瓜类、番茄、茄子、辣椒、豆荚等应喷施氮、磷、钾的混合液或复合肥,可喷1%~2%的尿素与2%的复合肥溶液,一般在生长前期和后期各喷1~2次。后期加3000~4000倍的802溶液混喷,可防止早衰。

  根茎类蔬菜大蒜、洋葱、萝卜、马铃薯等,可选用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10%的草木灰浸出液、2%的过磷酸钙浸泡过滤液,每季喷施3~4次。

  蔬菜叶面喷肥必须根据不同蔬菜选用不同的叶面肥,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叶菜类蔬菜白菜,菠菜,芹菜等应以尿素,硫铵为主。喷施浓度:尿素为2%,硫铵为1.5%。一般10~15天喷施一次,每季喷2~4次,喷施时加500倍的食用醋喷,效果更佳。

  瓜果类蔬菜各种瓜类,番茄,茄子,辣椒等应喷施氮磷钾的混合液或复合肥,可喷1%~2%的尿素与2%的复合肥溶液,一般在生长期和后期各喷1~2次。后期加3000-4000倍的802溶液混喷,可防止早衰。

  根茎类蔬菜大蒜,洋葱,萝卜,马铃薯等,可选用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10%草木灰浸出液,2%的过鳞酸钙浸泡过滤液。每季喷施3~4次。

  蔬菜喷施叶面肥以晴天的早晨或傍晚效果最好。每次每亩喷施肥液50公斤左右,以将叶片喷湿为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