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姜施肥要适量均衡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时间:2022-09-28 09:17

  8月下旬正是大葱、大姜追肥的主要时节。那么大葱、大姜该如何追肥、追多少合适、追什么肥呢?

  追肥要适量

  类似于大葱、大姜这样喜凉性的蔬菜一般会在8月下旬进行一次大追肥。主要原因是进入9月份后,天气转凉,大葱、大姜进入快速生长期,这是其增产高产的关键时期。8月下旬是关键生长期的前期,进行一次大追肥是科学实用的。

  施肥应因地制宜,适量追肥。很多菜农认为,大葱应该开沟追肥,其实这也是不正确的,大葱开沟追肥容易伤害大葱的根须,这样反倒不利于大葱的生长。

  有机肥完全腐熟

  菜农都知道有机肥对大葱、大姜的生长有好处,在施用有机肥时也往往多施。施用有机肥除了要注意适量外,更应该注意一定要完全腐熟,如果没有完全腐熟,蔬菜很容易发生病虫害。大葱、大姜每亩地复合肥施用量在20公斤左右即可。这样既可以补充蔬菜的营养,还能减少土壤污染。

  多次少施

  定植后葱苗生长缓慢,可适当追一次肥。8月下旬,葱株即将进入旺盛生长期,进行一次大追肥。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是大葱光合产物加快运转贮存,葱白产量显著积累增长的时期,再进行一次追肥。在追肥时期掌握多次少施的方法很关键,同时还要注意施肥的营养均衡。

  大葱、大姜的施肥,在增施有机肥料和深翻改土的基础上,还应着重考虑氮、磷、钾三元素的施用,同时注重硼、锌、钙等元素的施用。根据大葱、大姜对营养元素的需求特点,可以选用正规厂家的大量元素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