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黄牛品种改良,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8-27 08:29

  为优化畜禽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化县畜牧站技术人员深入肉牛养殖场、黄牛改良冷配点开展肉牛养殖、黄牛冻精冷配技术指导服务。 

  在淮土镇肉牛养殖大户张明良肉牛养殖场,技术人员对牛场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张明良在配种程序、消毒和可视输精枪使用上的不规范操作提出改正意见; 在中沙乡黄牛冻精冷配点,技术指导人员对新接任配种员就液氮的安全使用、冻精解冻时间掌握、适时配种时间把握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通过现场指导和示范操作,配种员在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得到全面提升,从而提高冻配受胎率和繁殖成活率。 

  黄牛改良工作作为一项畜种工程和常规实用技术,改良的杂交后代牛经济效益明显,一头改良牛产生的经济效益是本地土种牛的2-3倍,黄牛品种改良在农民增收、产业增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发展肉牛等节粮型草食畜牧业,可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张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