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全省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举办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2-07-29 08:59

  7月26日,福建省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建宁县举办。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有关专家,全省各有关设区市农机管理部门农机推广负责同志,杂交水稻制种大县农机推广技术人员,种子站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

  作为全国最大的县级种子生产基地,近年来,建宁县着力提升制种基地建设标准化和制种全程机械化水平,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设施。目前,建宁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64万公顷,高标准农田比例达85%,先后组建了闽赣省际农机植保综合服务中心等一批农机全程社会化服务组织,制种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0%,形成了机械化制种、种子精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条。

  在现场活动中,大家观摩了枫源村全程机械化示范片杂交水稻制种耕、种、收、防、烘全过程机械化作业现场以及枫源、杨林两个点杂交水稻制种不同机械化种植试验田块,相关专家对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进行了全面讲解,建宁县对杂交水稻制种不同机械化种植试验情况作典型发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示范推广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降低制种生产成本,全面提升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